港澳台招生

发布人:国际合作处发表时间:2019-11-04点击:

港澳台学生工作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招收和培养港澳台学生坚持“保证质量、一视同仁、适当照顾”的原则,港澳台学生的入学管理、学籍档案、教学安排、毕业审核和就业指导等参照我校内地学生的相关规定执行。各部门和院(系)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各自职责,统一规划部署,参与实施招收、培养、管理和服务港澳台学生工作。

一、招生信息

1、本科生招生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面向港澳台地区的本科生招生工作,由学校港澳台招生办公室负责。详细招生信息可访问学校国际合作处网站www.gjhzc.cug.edu.cn,栏目参见“港澳台事务-招生信息-通知公告”。

港澳台籍学生报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学位,可通过普通高等院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港澳台侨联招)、香港及台湾免试生等渠道申请。

相关链接:

内地(祖国大陆)高校面向港澳台地区招生信息网

网址:https://www.gatzs.com.cn

2、研究生招生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面向港澳台地区的研究生招生工作,由学校研究生院负责。详细招生信息可访问学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zhinengdayi.com/cugyz

二、学生培养

港澳台学生的教学培养、学籍管理等工作由教学主管部门负责:本科生(教务处、学工处)、研究生(研究生院),学生所在院系执行具体工作。相关管理规定可参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http://www.jwc.cug.edu.cn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工处:http://www.xuegong.cug.edu.cn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院:http://zhinengdayi.com/cugyz

根据教育部规定,港澳台学生可免修思想政治课,由国情类课程学分替代。具体免修政策由各院系制定,需咨询所在院系教务老师确认可替换课程。

三、奖学金

港澳台学生可申请由学校或院系设置的各类奖励和奖学金,相关通知和信息一般由学生所在院系发布。

港澳台学生还可申请专门面向港澳台学生的专项奖学金,目前设有教育部港澳台侨奖学金,一般于每年11月评定。相关信息参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合作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