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0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简章

发布人:张晓珊发表时间:2020-05-15点击:

 

根据教育部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的有关规定(教港澳台厅函[20201号),2020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以下简称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通过综合评价方式进行选拔。

一、学校全称及校址

学校全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位于武汉东湖之畔,南望山麓,学校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学科涵盖理学、工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门类,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个一级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

二、报名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2020年“学测”,且语文、数学、英文、自然(或社会)四门科目的考试成绩均达前标及以上。

三、招生名额及专业选择

2020年我校录取人数预计为十人。

招收台湾学生的专业类目录及收费标准见附件一申请人可在专业类中选择不超过两项作为自己的专业类志愿。

四、报名程序

申请人须通过电邮扫描件形式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列表:

1、申请表(见附件二,按要求填写打印,在规定处手写签名);

2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3、所在高中学生证;

4学测成绩单;

5、两封推荐信;

6、《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附件三”,必须手写签字或签章);

7、有关申请人经历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2020510-530日我校接收申请,请将申请材料的彩色扫描件(需清晰可读)于530日前电邮至gatqzs@cug.edu.cn, 电邮标题为“2020年台湾学测生申请材料-姓名;申请材料电子版请按序号-文件名-姓名命名,方式如下:

(1)、申请表word版(命名为“1-申请表-姓名);

2、申请表(签字扫描版)、身份证明、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学生证、学测成绩单(电子版依次合并为同一pdf文档,命名为“2-基本材料-姓名);

3、推荐信、其他材料(电子版依次合并为同一pdf文档,命名为“3-其他材料-姓名)。

收到申请材料后,我校将回复邮件确认(无需邮寄纸版材料)。

五、考核录取

(一)材料审核

学校组织专家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择优确定初审合格名单,考生初审合格名单将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合作处网站进行公示。

(二)校考(仅限艺术类)

 (1、考核形式:远程面试

 (2、考核时间:20206月初(具体安排及要求请关注我校通知)

经教育部考试中心对考生的学测成绩等信息核对确认后,我校将根据考核成绩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并在我校国际合作处网上进行公示。

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名单报送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审核合格后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六、入学与身体检查

   (1)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来校报到,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为准。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所在学院请假,并获得批准。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又未请假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2)新生入校后,由学校进行身体检查,对不符合入学体检要求者,取消入学资格。

七、日程安排(2020年)

510-530日接收申请,请于截止日期前电邮申请材料的扫描件;

7月初确定拟录取名单。

八、选拔费用

我校不收取任何申请费用。

九、奖助学金制度

台湾学生在读期间可与大陆学生同等申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各类奖学金,还可申请教育部台湾学生奖学金等。

十、其他

除本简章规定的情形外,我校仍通过港澳台侨联合招生考试录取台湾学生。

十一、联系方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合作处张老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787960

传真:(02787515956

咨询邮箱:gatqzs@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