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未来生活方式与景观空间重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张晓珊发表时间:2019-04-24点击:

4月20日,未来生活方式与景观空间重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美国密苏里大学建筑学院终身教授Dr.Benyamin Schwarz、北京大学李迪华教授、清华大学宋立民教授等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学科的百余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探讨未来生活方式与景观空间重构的关系。

副校长傅安洲致辞。他对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本次会议能加快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探索生活方式和景观空间的内在联系和外在表征,对景观空间、城市生活、传统造物智慧、绿网城市理论等问题展开多维度、多层面、有深度的探讨和交流。

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桂宇晖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多种学科的理论思想与技术方法相互渗透、借鉴和集成,创造新的知识和理论,为不同学科的专家学者及设计机构提供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会上,为7位主旨报告专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Banyamin Schwarz教授以《养老住宅的建构》为题,北京大学李迪华教授以《乡村需要什么样的规划》为题,清华大学宋立民教授以《未来生活方式与空间设计》为题,武汉市园林建筑规划设计院院长让余敏以《设计元素·景观空间·城市生活》为题,四川美术学院王立端教授以《运用传统造物智慧,拓展创新设计思路》为题,华中科技大学万敏教授以《绿网城市理论与实践研究》为题,华中科技大学李景奇教授以《身份认同与乡村景观的表达和重构》为题,我校向东文教授以《矿山环境治理与乡村景观重构》为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在当天下午的青年设计论坛上,来自中国美术学院、湖南建筑设计院、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湖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以及我校的青年学者、设计师探讨了未来生活方式与景观空间重构,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由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景观专委会及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协办。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直播的方式,共计29000余人次观看了网络直播。

桂宇晖表示,伴随后工业时代与信息时代的发展,互联网、共享经济、新消费方式是改变当代生活方式的主要力量,人们的生活方式正在发生系列变化。设计研究应掌握生活方式发展的脉络、探索生活方式的演变规律,认识到生活方式对景观空间营建的影响,同时景观空间在未来也会更加多样化。(艺术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