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第二十七届武汉国际珠宝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人:国际合作处发表时间:2019-11-06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雷龚鸣 摄影罗景兮)11月2日,第二十七届武汉国际珠宝学术年会暨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学术年会在武汉举办。来自索菲亚地矿大学、伯明翰城市大学、卢森堡自然历史博物馆、中山大学及我校等国内外机构的380余名有关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会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表示,第二十七届武汉国际珠宝学术年会暨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学术会议的召开,具有现实意义:一是启发智慧,通过学术交流和研讨,为推进中国珠宝行业转型升级贡献更多思路和举措。二是传承文化,传承发展我国珠宝工艺,推动珠宝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三是促进合作,以需求为导向推进校企合作,培养更多珠宝行业急需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

年会上,珠宝学院尹作为副院长为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学术委员、湖北省珠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客座教授颁发聘书,为EDP(GIC高级总裁班)优秀学员和GIC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开会期间,举办多个座谈会和毕业生招聘会,还邀请了数位行业专家开展专题讲座,聘请多位珠宝企业负责人作为客座教授,并签署合作协议。

会上,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最古老玉矿采矿遗址:敦煌三危山玉矿的发现及玉料特征”“史前东南欧的宝石矿物与金器”“金属工艺:超越材料”“变形装饰艺术:对缀珠工艺的再思考”等议题,进行学术交流。

珠宝学院院长杨明星对记者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珠宝学院正围绕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珠宝学院的长远办学目标,以培养高级珠宝专门人才、推动珠宝科技进步、服务珠宝产业发展为己任,为珠宝教育和科研作出更多贡献。

“参加本次学术年会,极大地开拓了我的知识视野,对珠宝设计的综合表现技法有了更多的认知。”来自珠宝学院的刘雨彤同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