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赖旭龙副校长为国际合作处暨国际教育学院讲党课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9-11-25点击:

赖旭龙副校长为国际合作处暨国际教育学院讲党课

(通讯员 肖小芳)1113日下午,我校副校长赖旭龙教授在丹桂苑为国际合作处暨国际教育学院讲授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党课,全处(院)教职工聆听了党课,处(院)长甘义群主持。

赖校长旁征博引,分享了对“初心”的理解,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阐述了教育的本质。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不同时期不同高校调研时的讲话为例,着重指出教育工作者要立德树人,牢记育人使命,我校应该朝着“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发展,争创“双一流”大学。赖校长传达了习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指出我处(院)要从实际工作出发,始终要以服务师生为宗旨,加强业务能力,把工作做好做细,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课后,甘义群做总结,感谢赖校长的精彩讲课,希望同志们结合自身的工作,找差距、补缺口,解决实质问题。

此次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引导大家坚守落实“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打造出一支有能力、敢担当的专业化的外事队伍而努力;为扩大国际合作交流规模,提高对外交流水平,推动学校的国际化事业发展而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