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与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人:张晓珊发表时间:2019-12-10点击:

我校与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通讯员:宫斯宁)12月9日,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校长鵜飼裕之、岩崎诚教授等一行来校访问。校长王焰新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接待了代表团。校长王焰新代表我校与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校长鵜飼裕之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宏飞、国际合作处暨国际教育学院处长兼院长甘义群、自动化学院院长吴敏、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董浩斌以及自动化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签署仪式。甘义群教授主持了签署仪式。




    校长王焰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与名古屋工业大学的合作交流,携手打造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同体,形成互促互进、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共同为社会高质量进步、人类高层次发展提供人才。


    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校长鵜飼裕之致词。他表示,与海外的大学和企业进行合作、进行高水平的研究和交流能力培养、创建未来的优秀人才是大学的职责。他希望通过合作,可以推进国际研究合作交流,进而实现学术和技术的创新。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将在控制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建立科研信息互换、研究生联合培养与交换、科研项目合作和双方研究人员互访等机制。双方商定,逐步推进控制领域合作平台建设,以加强双方在该领域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

 

    据悉,古屋工业大学始建于1905年,以培养工业界的核心力量为初衷而设立,是一所国际知名大学,是日本创立最早的工科大学之一。古屋工业大学在工科培养方面有着深厚的积淀,秉承着先进的工程教育理念,在工程技术领域、研究创新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工程师和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