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人:国际合作处发表时间:2019-11-04点击: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通讯员许峰张立军)5月10日,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理学院院长特瑞·麦马洪、副院长林寿发访问我校。校长王焰新会见代表团,国际合作处、人事处、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会谈中,王焰新希望进一步加大我校与滑铁卢大学的合作力度,扩大双方合作领域;积极派遣更多的学生和青年教师去滑大深造,联合开展科研项目合作。

访问期间,特瑞·麦马洪、林寿发还专门为对去滑铁卢大学留学的学生举行讲座,对学生的提问做了周密详细的解答。

目前,我校与滑铁卢大学合作专业是地球科学、环境科学以及相关专业。合作模式是“2+2模式”,即学生第一、二学年在我校学习,在完成前两年的课程计划并达到相应学习要求后,于第三、四学年赴滑铁卢大学学习,四年本科学习结束后,双方互认学分,达到两校本科阶段学习要求的学生,将被授予双方的学士学位。

滑铁卢大学创建于1957年,教学设施完善,科研设备先进,学术力量雄厚,是一所著名的公立大学。现有在校学生25000人,其中有100多个国家的5000多名留学生在这就读,该校的绝大部分专业可授硕士和博士学位,现有在校研究生8000多人。2001年至今,它连续被评为加拿大综合性大学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