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海外友人为我校抗击疫情鼓劲加油

发布人:张晓珊发表时间:2020-02-05点击:

    (通讯员宫斯宁 张立军)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海内外高度关注。国外高校、学术机构以及三所海外孔子学院纷纷行动起来,以不同的形式,为我校抗击疫情鼓劲加油。

  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校长克劳斯-迪特尔·巴布克耐希特教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校长费瑞东·汉杜拉帕教授,美国布莱恩特大学校长梅恪礼教授、副校长杨洪教授,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副校长王俊教授,爱达荷州地调所所长拉赫福德博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阿俢科·噶迪尔院士,瑞士苏黎世理工学院马丁·萨尔教授,西班牙国家研究理事会贾维尔·奎偌教授,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博士、国际水文地质学家协会副主席大卫·克里默教授等海外高校和学术机构的领导、院士专家纷纷分别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向我校师生致以新春祝福,希望尽微薄之力,帮助我校渡过难关,战胜疫情。他们对我校抗击疫情充满信心,克劳斯-迪特尔·巴布克耐希特在信中写道:“鼠年象征着新气象、新力量和新创造。有了这股新的力量,地大一定可以战胜这次疫情!”

  美国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在网上看到我校医院“征集抗击新型肺炎防护物资的公告”以后,立即自发组织孔子学院的所有老师和志愿者,尽其所能在当地购买医用口罩、外科手套等医用物资,寄往我校。他们以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地大加油。

  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当地汉语生,录制了“为中国加油”的视频,表达了他们对中国一定能战胜这场危机的信心,同时也期望患者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