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国际合作处暨国际教育学院甘义群讲授党课

发布人:张晓珊发表时间:2021-06-25点击:

通讯员 肖小芳624下午,国际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甘义群“不忘初心 坚定信仰 牢记使命 为国为民”为主题讲授党课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学党史、砾初心、促发展。

甘义群强调“欲之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历史以史为学习党史有必要正当时。三个历史时期为背景,讲解党史人民军队的发展历程二、抗美援朝的艰难的抉择 改革开放的伟大复兴。

甘义群利用大量历史事件分析了人民军队制胜的法宝指出人民军队理念并非为个人为金钱而战而是民族、为主义和信仰而战人民军队的领导者是中国共产党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开展政治建军,发挥政治工作对强军兴军的生命线作用

抗美援朝的胜利验证了彭德怀将军那句震古烁今的至理名言:“帝国主义在东方架起几门大炮,就可以征服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了!”。甘义群分析了在当时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中国面临的内忧外患。成立不久又千疮百孔的新中国最终作出艰难决定迅速组成中国人民志愿军参与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以劣势装备进行殊死搏斗,将中国军队不怕苦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发挥到极致,我党的钢铁之师令天地动容。

甘义群指出改革开放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一次科技战。

最后,甘义群总结依靠群众独立自主”是我们党领导革命和建设,战胜各种困难险阻,不断取得胜利和继续胜利的根本保证。

近两个小时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一堂不一样的党史课再次深深体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最后支部书记许峰指出在和平年代,不忘初心,敢担当有作为从严治党以党建促工作;学党史,加强工作作风,提升政治素养,提高自身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