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9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简章

发布人:肖小芳发表时间:2019-03-22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9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的有关规定(教港澳台厅函[2019]6号),2019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以下简称“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通过综合评价方式进行选拔。具体办法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2019年“学测”,且语文、数学、英文、自然(或社会)四门科目的考试成绩均达前标级以上。

 

二、招生名额及专业选择

    2019年我校录取人数预计为十人。

    招收台湾学生的专业类目录及收费标准见“附件一”,申请人可在专业类中选择不超过两项作为自己的专业类志愿。

 

三、申请和录取程序

  申请人须通过电邮扫描件形式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列表:

   1、申请表(见“附件二”,请同时发送word版本和签字的扫描件);

   2、台湾居民身份证明;

   3、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

   4、所在高中学生证;

   5、“学测”成绩单;

   6、两封推荐信;

   7、有关申请人经历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2019年3月20日-4月20日我校接收申请,请将申请材料的彩色扫描件(需清晰可读)于4月20日前电邮至gatqzs@cug.edu.cn, 电邮标题为“2019年台湾学测生申请材料-姓名”;申请材料电子版请按“序号-文件名-姓名”命名,方式如下:

   1、申请表word版(命名为“1-申请表-姓名”);

   2、申请表(签字扫描版)、身份证明、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学生证、“学测”成绩单(电子版依次合并为同一pdf文档,命名为“2-基本材料-姓名”);

   3、推荐信、其他材料(电子版依次合并为同一pdf文档,命名为“3-其他材料-姓名”)。

   收到申请材料后,我校将回复邮件确认(无需邮寄纸版材料)。

 

四、选拔方式

   我校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时将以申请人的“学测”成绩为重要依据,同时参考申请人的其他申请材料。

 

五、艺术生校考

    申请我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需参加我校4月底组织的校考,详情请见http://www.gjhzc.cug.edu.cn

 

六、日程安排(2019年)

    3月20日-4月20日 接收申请,请于截止日期前电邮申请材料的扫描件;

    7月初 确定拟录取名单。

 

七、选拔费用

    我校不收取任何申请费用。

 

八、奖助学金制度

    台湾学生在读期间可与大陆学生同等申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各类奖学金,还可申请“教育部台湾学生奖学金”等。

 

九、其他

    除本简章规定的情形外,我校仍通过港澳台侨联合招生考试录取台湾学生。

 

十、联系方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合作处张老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787960        

    传真:(027)87515956

    咨询邮箱:gatqzs@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