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加入地球科学国际大学联盟

发布人:国际合作处发表时间:2019-11-04点击:

牛津大学加入地球科学国际大学联盟

 

(记者徐燕通讯员张晓珊)9月25日,牛津大学地球科学系加入地球科学国际大学联盟,其签字仪式在我校迎宾楼三号会议室举行。牛津大学地球科学系主任吉迪恩.亨德森教授,副校长赖旭龙,地球科学学院、环境学院、国际合作处、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地球科学国际大学联盟于2012年12月由我校发起成立,目前已有12所世界地球科学领域名校组成。牛津大学的加入将为地球科学国际大学联盟注入新的活力,使地球科学国际大学联盟更加强大,据悉,牛津大学地球科学系将选派学生参加今年的暑期学校。

自2003年起,我校即与牛津大学地球科学系开展了交流与合作。双方围绕东亚季风演化开展合作研究,取得重要成果,在《自然.地学》和《地球与行星科学通讯》等地学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在校期间,吉迪恩.亨德森一行受到了王焰新校长接见,参观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科研设施,并为我校师生举行了学术报告会。

(转自地大之声)